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周末日记》之三百二十三:党员是块砖

时间:2021-11-21 08:5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2020年12月19日    周六

陈天华

昨天下午3点,华悦社区通知党员志愿者在小区门口集合。具体任务是捡垃圾。我给社区工作人员开玩笑说:“让熟人看到了咋舞?”回答:“创文是很光荣啊!”一问,才知道有的党员已经参与好几次了,我是“大姑娘上轿——头一回”。

“共产党员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这几天,大家又是注册“双报到”,又是注册“茅箭365”,我手机玩不转,摆翻了好长时间才注册上。其实领任务是从两个月前就开始了,我主要是想亲身体验一下。就像在十堰文明网上有位网友说的:“没有什么果实比靠自己的双手努力得到更甜蜜,没有什么花朵比靠自己的辛勤浇灌生长绽放更美丽。我参与,我快乐!

不体验不知道,一体验真还不容易。越是怕熟人看到,越是要碰上熟人。门口卖菜的发现我穿个黄马甲,站在路边,就问我:“你咋舞的,又被交警逮住了?”。哪壶不开提哪壶,你看看,还以为我违章被交警罚站呢!

去年,十堰差一蚊子球儿(差一点儿),与“全国文明城市”失之交臂。而市里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怀着“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的雄心壮志,终于如愿以偿。有人说,十堰的创文,把“财政搞空,干部搞疯,市民搞晕”。话虽过了些,但能说明一个城市倾其所有在做一件事儿。“攻城容易守城难”。按照国家两年一复检,可谓是“老鼠子拉木锨——大头还在后头”。

城市是我家,维护靠大家。眼下,全市以社区为载体,有的制定了“365创建日”,有的适应了“早上班晚下班是新常态”,有的喊出了“为城市的荣誉而战”等等,他们在自娱自乐中淡化工作的艰辛;他们无怨无悔、不计报酬地默默坚持着。这种“润物细无声”的壮举感动着每一个十堰人。

我在想,随着十堰的颜值不断提高和市民的幸福指数不断提升,以后在十堰,“上门女婿”也会剔婆门槛儿。不是姑娘嫁不出去,而是姑娘不愿嫁到外地了。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