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县以红色革命故事开展廉政教育

时间:2021-11-20 09:05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赵德财 报道:近日,郧西县党代会期间,县纪委监委组织县党代表来到位于该县城关镇王家坪的鄂豫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参观学习,聆听发生在郧西土地上的红色廉政故事,接受清廉教育。

郧西县是一片红色沃土,土地革命时期,红四方面军、红三军先后从郧西经过、战斗,红二十五军长征来到郧西,并以此为中心创建鄂豫陕革命根据地,1946年中原突围再次转战郧西。在漫长的革命历史时期,李先念、贺龙、徐向前、程子华、徐海东、吴焕先等老一辈革命家率领队伍,在此浴血奋战,留下了许多可歌可泣的事迹,其中也有很多广为流传的红色廉政故事。

近年来,郧西县纪委监委深入挖掘地方革命史、发展史中的红色基因、清廉元素,先后依托境内鄂豫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红二十五军转战郧西纪念馆、郧西解放纪念馆、上关县人民政府旧址纪念馆等革命教育基地,开展常态化红廉文化教育、党性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洗礼的过程中,知敬畏、守底线。自活动开展以来,已开展多轮次、多批次活动,实现了全县党员干部教育全覆盖。

“我们通过挖掘传承革命先烈的初心使命,用红廉文化浸润党员干部心灵,不断擦亮党员干部精神底色,引导党员干部继承发扬廉洁守纪的优良作风,促使其成为建设清廉郧西排头兵、示范者、引领者。”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 责任编辑:朱贲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