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孕妈陷入刷单陷阱被骗近万元 等了两天才想起来报警

时间:2021-11-19 17:5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彭 悠 通讯员 胡 硕 报道:1000元、2000元、3000元……已经付款9000元,对方还称需要再付8000元才能结算返款。两天后,孕妈周女士才终于醒悟过来,这就是一场精心设计好的骗局。11月18日,茅箭区公安分局武当路派出所接到了周女士的报警。

11月15日上午,周女士在微信群内看到一条兼职刷单的消息,通过链接下载一个APP,可以在里面刷单返利。周女士想着可以做做兼职增加收入,就点开了微信群中的链接,下载了一个名为“妙物淘”的APP,里面发布了一些刷单链接的任务。

周女士按照指引刷了一单“试水”。订单“成交价”1000元,没过一会儿,对方就将1000元本金和300元的佣金返到了她的支付宝账户上。短短几分钟便有300元进账,放松了警惕的周女士随后在对方指示下继续刷单。

这次,她选的是一个1500元的任务订单,下单客服告诉她,完成任务订单的金额越大,佣金就能越高。支付完1500元之后,周女士却没有跟第一次一样很快拿到本金及返款,相反,客服又要她支付一笔2000元的订单。周女士支付了2000元后,本金和返款仍旧迟迟没有到账。

客服告诉周女士,两单的本金和佣金已经累积在周女士的账号上,只是由于流水不足,无法提现,需要完成更多的任务订单。于是周女士又陆陆续续的完成了5笔订单,却仍然没能达到客服口中的提现要求。

周女士苦苦哀求客服下一单做完一定要保证自己可以提现,客服答应了。然而第6单支付完毕,钱还是没能回到她的账上。

10个小时,9000元付了出去。期间周女士不断向亲戚朋友借钱,却仍然没能凑够流水,将之前的本金提出来。见周女士不再愿意转账,客服又说自己已经向总监申请了10万元救济金,只要周女士自己再支付8000元就可以将前面支付的钱和佣金一并提,可周女士再也掏不出8000元了,这时客服又怂恿她网上借贷“周转”。

最终,在周女士的不断哀求下,客服告诉周女士可以提现了,但是金额较大,需要等到第二天。周女士等了一天,没能如约提现,微信群也解散了,于是她又再等了一晚上,依旧如此。11月18日一早,周女士匆匆赶到武当所报警。

目前,警方正在该案进行侦查中。民警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千万不要相信“高酬劳”“高佣金”等兼职刷单信息,不要轻易点击或扫描陌生人发来的网页链接和二维码,如不幸被骗,请务必保存好聊天和转账记录,及时报警。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