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青年作家肖正华《李煜传》出版发行

时间:2021-11-19 17:4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冰客 通讯员 李秀峰 报道:记者19日获悉,郧西青年作家肖正华创作、再现李煜从南唐后主到皇帝囚徒大悲大喜的人生经历的长篇传记文学《李煜传》一书,日前由辽宁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李煜传》全书分列为十一卷、共38章,18.5万字。第一卷:乱世风云,天生异相赋异禀;第二卷 :萧墙纷争,唯有诗词寄空门;第三卷  金玉良缘,只羡鸳鸯不羡仙;第四卷:临危受命 ,天教心愿与身违; 第五卷:活色生香 ,宴饮作乐捱天明;第六卷:佳人薄命,风流才俊觅新欢; 第七卷:妻离子去,多情自古空余恨;第八卷:回天无力,烽火危城日暮西;第九卷:国破家亡,仓皇辞庙诉离觞;第十卷:皇帝囚徒,问君能有几多愁;第十一卷:致命毒酒,浮生若梦似水流。 

“春花秋月何时了,往事知多少。”李煜这脍炙人口的词为世人所熟知千古传诵。《李煜传》一书从南唐后主到皇帝囚徒,李煜经历了人生的各种阴晴圆缺,尝尽了世间的所有冷暖悲欢,命运起初有多眷顾他,之后就有多折磨他。虽然只活了四十余年,但大悲大喜的生命之旅却赋予了李煜独树一帜的文艺才华。做薄命君王,他的确平庸无能;做文人墨客,他却成“千古词帝”!时过境迁,繁华落尽,后世之人也许记不起李煜曾是一国之主,但肯定忘不了他用生命悲喜而作的词。南唐三千里地山河最终被无情葬送,化作历史烟云;李煜的词却成千古绝唱,广泛流传至今。“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世事无常,宿命难违,让我们在一首首脍炙人口的词中,与满腹儿女情长、家国惆怅的李煜重逢,身临其境感受他的帝王之命、词人之愁、情种之痴……       

据悉,肖正华,青年作家、资深媒体人、湖北省作家协会会员。生于郧西县,毕业于湖北民族大学新闻系,现居北京。长期从事媒体工作,业余坚持长篇小说、散文、传记类文学作品创作。近年来陆续创作、出版有:长篇小说《沉潜》《公章》《官方新闻》《公赌记》;人物传记《李煜传》《王勃传》《张三丰传》;散文集《十年》《乡愁笔记》《一个父亲的独白》。部分作品先后入选《湖北网络文学选》《十堰文艺作品选本》等选集。另策划主编出版有《独舞》《清江岸边》等图书作品多部。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