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防寒防冻, 快给你家的室外水表箱和水管“穿上”冬衣吧!

时间:2021-11-19 17:1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曾雨 报道:进入冬季,冷空气频繁来袭,当气温低于0 ℃时,供水设施极易发生冻裂或结冰断水的情况。19日,首创东风(十堰)水务公司发布水表及供水管道防寒防冻提示,请用户提前做好室外表箱、家用水表的防冻保护措施,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和停水麻烦。

针对水表的防冻措施,工作人员表示,可以使用保温材料(棉麻织物、旧棉衣、旧毛毯、碎布或塑料泡沫等)将水表和水表两端的管道裹好,裹护物要保持干燥并要裹的严实紧凑,然后再用塑料袋(膜)包住或塑料带缠绕,以防止漏雨水结冰。

对于暴露在外的供水管道,可采用专业保温材料或棉布、草绳等进行捆绑保温、外加塑料膜(袋)密封。

如果水表或管道被冻住,切勿用热水烫或火烤,以防造成水表和管道爆裂。用户可以用毛巾包裹后,用电吹风烘吹,或慢慢用温水浇淋解冻。

如用户水表发生爆裂,请及时联系物业或水务公司申请更换水表。如室外温度非常低,请大家打开水龙头保持滴水状态,防止水表、管道冻裂。首创东风(十堰)水务热线服务电话:0719一8239666。

( 责任编辑:郑荣英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