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柳林路是要进行道路扩宽吗?权威答复来了!

时间:2021-11-18 15:1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杨建波 报道:近期,有市民在秦楚网发贴,称柳林路沿线的柳树、路灯和交通设施都已经挖走和拆除了,难道柳林路又要进行改造吗?11月18日,记者从十堰市城市更新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柳林路此次改造并不涉及道路扩宽,而是城市内涝治理工程,主要对沟内进行地下管线迁改。

从本月初开始,有市民发现柳林路沿线的柳树被挖走。随后,两边的路灯陆续拆除,沿线的道路交通设施也开始拆除。“柳林路又要改造吗?”一些市民提出疑问。

18日上午,记者从市城市更新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此次柳林路综合改造并不是道路整体扩宽项目,而是对沟内管线进行迁改。

具体方案为:

1、沟内迁出热力、给水、弱电管,整理强电电缆、在沟南侧侧墙顶部做支架。

2、北侧行车道下敷设热力、给水、污水支管(收集北侧住户污水),北侧人行道下敷设24孔弱电排管+4孔强电排管,然后在排管内敷设迁出的弱电线缆。

3、沟内拆除破损不堪的污水管道,然后沿沟底部新建两道污水管道。

4、改建香榭里大街至北京路立交桥段防洪沟,在道路北侧行车道下新建防洪沟,上游顺接浙江路,其余段盖板局部处理,增加密检查口。

5、调整柳林路纵坡,加密道路沿线及交叉口处雨水口,解决局部暴雨渍水现象。

目前,工程已由中建三局中标,项目业主为十堰市茅箭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前期涉及到的道路两边的绿化树、路灯、交通设施迁移工作已经接近尾声,等此地交通组织进行重新规划好后,迁改工程即将施工。记者也从施工方了解到,整个改造工程将采用分段进行。届时,将破除路面后进行施工,等地下管线迁改完毕后,将再次恢复路面,柳林路整个景观将保持现有状况不变。

记者也从市公安管局获悉,为配合迁改管线工程,已和施工方进行了多次沟通和实地勘察,将会在两天内拿出可行的交通通行方案。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