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应急救援再添新“利器” 远程供水系统正式列装投入执勤

时间:2021-11-18 11:0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徐国文 报道:日前,记者了解到,十堰市应急救援体系再新增一套“利器”—YDGS400远程供水系统,该系统的投用为适应新形势下的灭火救援、抢险救灾等各类急、难、险、重任务需要奠定坚实的基础,为筑牢十堰消防事业提供了强有力保障。目前,该系统已正式投入执勤战备。

据了解,YDGS400远程供水系统配置价值979万元,由1台大流量泵浦消防车、2台水带敷设消防车、2台浮艇泵、2套增压模块组成,最大流量可达400L/s,垂直吸水深度30m,每小时排水量1440T,最远供水距离5000m。该系统具备移动灵活,管线具备自动收放等功能,可广泛应用于城市和森林火灾扑救、防洪排涝、农田抗旱、突发险情时排供水及其他领域。

目前,十堰市消防部门已组织基层业务骨干对该装备进行验收,并在郧阳区柳陂镇汉江流域开展远程供水系统实地测试和现场教学。下一步,我市消防部门将加强协同训练,确保人与装备有机结合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