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寓教于乐 郧阳区六中全会精神宣讲进乡村

时间:2021-11-18 10:5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冰客 特约记者 姬廷顺 周家山 王利强 报道:“晴空万里艳阳天,中华大地喜欢颜;习总书记作报告,字字句句记心间……”11月17日下午,由郧阳区委宣传部组织开展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在青曲镇杨家沟村举行。20多名文化志愿者通过文艺表演的方式与群众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闭幕后,为了第一时间将六中全会精神传递到千家万户,郧阳区委宣传部创新“理论+文艺”宣讲模式,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编排成群众喜闻乐见的快板舞、锣鼓歌、诗朗诵等文艺节目,让群众在寓教于乐中学习全会精神、接受党的教育,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歌曲《六中全会谱新篇》、锣鼓歌《喜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编民歌《歌唱六中全会精神》、快板舞《大家都来学党史》等10多个文艺节目让大家一听就懂,一看就明白,精彩的宣讲活动赢得了阵阵掌声。

“作为理论宣讲员,我们必须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懂弄通吃透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郧阳区理论宣讲团成员、民间草根宣讲员刘成正说,我们还要发挥各自所长,不断创新宣讲方式,并学以致用向广大党员群众开展既深入浅出又紧贴需求的理论宣讲。

“参加了这次宣讲活动,我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的领悟,我将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在推进乡村振兴、保障社会民生、增进人民福祉等方面积极作为,为村上的经济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青曲镇杨家沟村党支部书记聂兴国表示。

近年来,郧阳区“理论+文艺”这种面对面、拉家常式的“微宣讲”灵活机动,既满足了老百姓的精神文化需求,又让党的先进理论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家喻户晓”,及时有效地唱响了主旋律,传播了好声音,弘扬了正能量,受到基层群众的点赞。

下一步,郧阳区将继续采用“理论+文艺”等灵活多样的宣讲模式,组织更多的文艺小分队深入到全区各个乡镇、社区、村组等地开展宣讲活动,讲百姓能听懂的话,说百姓爱听的话,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到最基层。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