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山县开展防火演练 筑牢生态屏障

时间:2021-11-18 08:15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特约记者 程平 通讯员 梁锦 王雅琦 报道:11月4日,竹山县林业局联合湖北堵河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在该县森林防火训练中心开展“弘扬工匠精神,岗位大练兵”暨森林防火技能培训和演练活动,进一步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房县消防救援大队教官采取现场授课和实操训练相结合的方法,为学员讲解扑火中常见问题、扑救方法和火场紧急避险等相关知识,对负重越野、水泵接力和风力灭火机等器具使用、组装、维修进行现场演示和实操,引导参训人员充分了解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提高科学扑救和避险的能力。

此次培训和演练对预防森林火灾的发生和保护扑救人员安全,实现“打早、打小、打了”森林火灾处置目标起到积极作用。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