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节省一个半小时!十堰人医直升机救援竹山急危休克患者

时间:2021-11-17 19:5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徐国文 特约记者 马婷婷 郑桢桢 报道:十堰竹山县一5旬男子重度心源性休克,情况危急。关键时刻,十堰市人民医院“小蓝鲸”救援直升机紧急出动,仅用时30分钟,将患者从竹山县转送至该院,十堰市一小时航空医疗救援圈再显神威。

11月17日12时59分,十堰市人民医院急危重症中心副主任李虎年接到紧急求助电话:竹山县一5旬男子突然休克,且该男子患有糖尿病、冠心病等多种疾病,情况危急,急需转三甲医院救治,其家属也强烈要求十堰市人民医院救援直升机将患者转至该院进行治疗。

竹山县作为十堰市人民医院航空医疗救援联盟单位,接到求助后,李虎年立即通知中心急救人员和中航材航空救援十堰备勤机组做好起飞准备。14时03分,救援直升机从十堰市人民医院起飞。14时31分,降落在竹山县。15时30分,载着患者的救援直升机顺利返回十堰市人民医院。原本陆地转运患者单趟需要2个多小时,救援直升机单趟仅花费30分钟,为抢救患者赢得了宝贵时间,也减少了患者陆地运送的颠簸。

早已在现场等待的医护人员迅速将患者转运到该院急诊科抢救室,给予一系列急救措施。同时,十堰市人民医院召集急危重症中心、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中心、心脏病中心、泌尿系统疾病中心、内分泌代谢疾病中心、感染性疾病科等多学科专家开展会诊。目前,患者已转入该院ICU进行ECMO救治。

据了解,此前十堰市出台了急救体系建设方案,明确打造一小时航空医疗救援圈,做到通航飞得起、群众用得起。十堰市人民医院作为国家和湖北省航空医疗救护联合试点医疗机构,与中航材航空救援公司携手打造航空医疗救援示范基地,以平台模式构建航空救援体系区域试点,辐射华中地区,提升区域性航空医疗救援能力。截至目前,该院已开展空中救援37次,服务区域覆盖鄂豫陕渝周边毗邻地区。

此外,为让更多的急危重症患者能“打飞的”救命,十堰人医制定直升机医疗救援常态化运行优惠政策,十堰周边县市群众急诊急救飞一次只要5000元。十堰市人民医院航空救援电话:0719-8637999、8637120。

( 责任编辑:朱贲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