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男子捡到手机后接连破解两层密码 任性盗刷2500余元被抓

时间:2021-11-17 17:1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罗伟   特约记者  鲍娓娓 报道:男子捡到他人手机后,没想着寻找失主,反而占为己有,又接连破解开机密码和支付密码,随后狂刷2500余元。近日,张湾警方快速破获一起手机微信钱款被盗案,及时为受害群众挽回了损失。

11月11日,张湾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接到市民王大爷(化名)报警称,自己的手机丢了,微信里的钱也没了。接到报警后,办案民警立即展开调查。

据了解,王大爷今年60岁,居住在张湾区花果街办,11月10日出门散步时不小心弄丢了手机,多番寻找无果后,于11日当天,王大爷在女儿的陪同下,来到营业厅补办手机卡,再次登陆微信时,王大爷发现微信里的700余元没了,银行卡也被人刷掉1800余元,于是连忙报警求助。

了解情况后,办案民警积极开展侦查工作,通过王大爷的微信账单发现:11月10日下午2点到5点之间,该微信有五笔消费记录,均为在超市购买日用品,共计花费1500余元。通过这一线索,民警调取了有消费记录显示的三个超市的公共视频,经多方调查取证,最终锁定嫌疑人张某的真实信息 。

据张某交代,11月10日当天,其路过花果街办附近的河道时,捡到一部白色小米手机,回到家后,张某将手机打开,发现有手势锁屏密码,遂尝试解开,没想到密码居然很快就被张某破解了。

之后,张某打开手机微信,发现机主手机里的微信钱包和一张银行卡绑定,于是将自己添加为微信好友,想给发个红包玩玩。但是,发微信红包必须要知道银行卡的密码,可张某不知道支付密码。

操作进行不下去了,张某返回微信钱包页面,点了忘记密码。这时,跳出一个页面,让他填写身份证号以及需要绑定的银行卡信息,用于更换新密码。

改密码必须知道机主本人的银行卡和身份证信息。巧的是,这部手机相册里刚好有一张银行卡照片,还有一名男士的身份证照片。张某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输入了照片上的身份信息,竟然成功地将密码重置。

于是,张某先将对方的700多元零钱转走,又给自己购买了300余元的香烟。购买成功后,手机收到一条银行发来的短信提示,显示微信绑定的这张银行卡里还有1500余元的余额。张某顿时起了歪心思,立即来到多家超市和商铺,将银行卡里的钱挥霍一空。

目前,张某因涉嫌盗窃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张湾警方提醒:市民如若发现手机丢失,一定要第一时间将手机卡和绑定的银行卡进行挂失,冻结手机银行、支付宝账号,并更改各类社交软件密码。同时智能手机不要设置太过简易的屏幕锁,重要APP需设置软件锁,以免手机丢失后钱财被不法分子盗刷。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