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人防办:学深悟透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汲取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磅礴动力

时间:2021-11-17 15:1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通讯员 刘刚 王文英 高放 报道:按照市人防办“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 ”活动业务学习、综合测试专项工作安排,11月16日晚,市人防办机关党委办公室、机关工会组织相关人员开展了集中夜学活动。党员干部们重点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并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纷纷表示要以坚决的态度、迅速的行动,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的热潮。

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深刻领会“确立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和“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的决定性意义,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定,坚定不移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新时期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结合“弘扬工匠精神,岗位大练兵”学以致用。以正在开展的全员大学习活动为契机,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全会精神,充分认清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系列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指导意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和真理性在中国得到充分检验,马克思主义的人民性和实践性在中国得到充分贯彻,马克思主义的开放性和时代性在中国得到充分彰显”的生动实践,全面掌握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解决人民防空建设的重点难点问题,探索促进人防事业发展进步的办法措施。

强化“只争朝夕干事业、开拓进取抓落实”思想。认真开展“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活动,深入查找作风、纪律、学风等方面的不足,着力解决工作不深不细,学习不精不深,业务不熟不专,纪律不严不紧,得过且过装样子、无所事事混日子等突出问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守初心担使命,一刻也不懈怠履行“铸就坚不可摧护民之盾”的职责;以“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活动的开展,不断提高能力素质,以制度化的学习机制,常态化的学习成效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职级晋升、职称聘用、评先选优等重要依据,激励党员干部在新时代人民防空事业中积极进取、建功立业;坚定执行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确立的“经济倍增、跨越发展”的决定,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人防力量。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