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财政局“八个一”掀起岗位大练兵热潮

时间:2021-11-17 16:0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通讯员 王萍 报道:自“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活动开展以来,市财政局立足业务实际,精心策划内容,丰富活动形式,以“八个一”掀起市直财政系统内练兵高潮。

拟定一个学习计划。全体干部职工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紧扣“业务大练兵”这个核心要义,立足岗位职责,对照岗位专业知识、专业技能、专业要求等,列出学习清单,拟定学习计划,采用科室集中学、工作日夜学、周末自学、研讨交流学、实地调研学等方式,全方位提高业务工作能力。

梳理一次工作情况。局系统8个局属单位和25个机关科室对照工作职能职责,以问题为导向,对2021年工作情况进行“大体检”,实事求是分析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促进单位(科室)效能不断提升。

编印一套学习资料。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对财政工作的安排部署、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以及党的建设、智慧城市、数字经济、财源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产业发展、预算一体化改革、绩效管理等内容,编印一套学习资料,局系统238名干部职工人手一册,为开展“岗位大练兵”夯实学习基础。

开展“每日一练”。从编印的学习资料中筛选核心内容和日常工作中易出错的关键点,制作题库,采用小程序方式,随机出题,每次题目20个,动员全体干部职工“每日一练”,并对连续3天未打卡练习的干部职工和12月底前未打卡超过5天的干部职工进行通报,以练促学,以督提效。

开展一次业务“大比武”。局系统8个局属单位和25个机关科室结合部门职能,采取PPT展演的形式,系统梳理近年来中央、省、市出台的重大政策规定,阐述对政策的理解和认识,剖析当前利用政策开展工作的现状,对下一阶段如何利用政策做好本单位、本科室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组织一系列讲座。针对创新运用财政资金,服务全市重大项目建设,开展基金和金融知识讲座;根据中央、省、市对保密工作的要求,开展保密知识讲座,讲授涉密文件保存、传递知识点;围绕文字写作短板弱项,开展公文写作和调查研究知识讲座,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以文辅政的能力。

组织一系列测试(竞赛)。市管干部参加由市委组织部组织的统一测试,其他干部参加由局机关党委组织的测试。开展1次公文写作技能竞赛活动,检验财政干部政策把握能力和公文写作水平。开展1次年度调研课题评选活动,表优评先,不断提高财政干部调查研究能力。

营造一波舆论氛围。在局门口LED显示屏播放“弘扬岗位精神 岗位大练兵”宣传标语,对开展的系列活动进行记录整理,实时宣传新闻动态,展现财政系统“岗位大练兵”工作实效,在系统内外营造浓厚的“大练兵”氛围。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