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梁上君子凌晨潜入超市行窃5分钟得手 民警顺藤摸瓜3小时破案

时间:2021-11-17 15:1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罗伟  通讯员 黄婷婷 报道:近日,郧西县公安局羊尾派出所闻警即动,快速反应,仅3小时成功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追回被盗现金1600余元。

11月10日上午7时许,郧西县公安局羊尾派出所接到辖区集镇某超市李女士报警,称其放在保险柜里的1000余元现金被偷。

接警后,羊尾派出所民警立即启动涉企案件快侦快破机制,开展侦查工作。李某告诉民警,9日晚上自己在超市二楼休息,门店门已上锁,营业的收入放在一楼的保险柜里,由于白天工作匆忙,保险柜没来得及上锁就上楼休息了,次日早上发现钱不见了。

民警现场勘查,发现门锁完好,无任何被破坏的痕迹,百密一疏的就是超市靠墙的的一扇窗户没关。

民警通过查阅超市内及周边视频监控探头,发现11月10日凌晨2点,一名男子出现在李某的超市里,监控清晰可见犯罪嫌疑人通过窗户进入超市后直接找到保险柜,将保险柜内现金盗走。该男子从进入超市,拿钱,再到逃离案发现场,整个作案过程仅用了5分钟,作案手法娴熟,办案民警通过职业敏感性判断,该男子应该是一名惯偷。

民警遂查阅前科人员档案,走访摸排,3小时内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阮某。确定嫌疑人身份后,当日上午10时许,办案民警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阮某,并在阮某的家里查获了被盗窃的钱财。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阮某对其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案在进一步侦办中。

( 责任编辑:郑荣英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