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敲诈企业必严惩!十堰经开区警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很给力!

时间:2021-11-16 21:37    来源:十堰经开区微信  字体:  打印  播报

“多亏了警察同志,不然我的企业就开不了工了”。近日,十堰经开区某企业负责人来到区公安分局,对公安机关快速抓获两名对其进行敲诈勒索的嫌疑人表示由衷的感谢。

2021年10月15日,十堰经开区公安分局接到该企业负责人报案,两名自称当地村民的嫌疑人以企业土地超过红线、补偿未到位等借口阻挠施工,逼迫企业交“补偿金”。接到报案后,分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亲自接待企业负责人,并成立专班开展工作。经过两日的侦查,迅速查清了郑某甲、郑某乙涉嫌敲诈企业8万元的犯罪事实,并依法对二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企业吹哨,公安报到”。2021年10月以来,十堰经开区公安分局将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作为推进“清廉公安”建设的有力抓手,深入学习贯彻省纪委监委《关于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为湖北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提供纪律作风保障的意见》精神,组织开展涉企案件办理工作监督检查,不断强化民警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作风建设,严肃查处破坏营商环境行为,坚决杜绝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破坏营商环境的失职渎职行为。今年以来,十堰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共侦办涉企案件20余起,参与协调化解涉企纠纷50余件,为企业挽损200余万元,切实当好了“店小二”,保障了辖区企业安心、健康发展。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