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谎称能解决100万周转资金 荒唐男子骗吃骗喝又骗钱终被抓

时间:2021-11-16 17:4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罗伟 特约记者 鲍娓娓 报道:男子谎称可以帮忙解决100万周转资金,以收取“打点关系费”为名,诈骗他人8500余元。近日,张湾警方通过线索摸排,成功将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切实优化区了辖区的营商环境。

市民张先生(化名)是一家小型建筑公司的老板。今年初,张先生在外省承包了一个工程项目,将全部身家投了进去,短期内又得不到回报,导致公司资金周转有些困难。

3月中旬,张先生在一次酒局上,认识了一个名为陈某的男子,两人相谈甚欢,席间,张先生向朋友提及需要周转资金的事情,陈某表现得很热情,称自己的前同事现在是武汉某财务公司的老总,现在恰巧想要投资一些房地产项目,张先生一听来了兴致,于是便与陈某互留了联系方式。

第二天,张先生接到陈某打来的电话,两人相约来到一家茶室,陈某表示自己最近刚好要去一趟武汉,可以帮忙联系一下前同事。张先生连忙表示感谢,并当场给陈某转账1500元当“路费”。

一个礼拜后,陈某又打来电话,说自己已经到了武汉,正在前同事周总公司的楼下,正准备上楼,觉得空手去拜访不太合适,肯定要送点小礼物,拿点“打点关系费”什么的。于是张先生立即通过手机给陈某转账5000元。

3天后,张先生在人民广场见到了陈某,据陈某讲,周总了解了张先生的处境,很愿意出手相助100万元,但是毕竟金额太大,需要公司草拟合同,多等几日就能有“好消息”了。

张先生听后十分激动,认为此事八九不离十了,于是在陈某的暗示下,张先生拿出2000元现金表示感谢。此后,张先生就再也没见到过陈某,半年时间里,陈某的电话从无人接听逐渐演变成空号,张先生身边的朋友也表示未见到此人。

11月初,张先生亲自前往武汉,找到陈某所说的某财务公司,见到了负责人周总,这才知道,原来,陈某从没去过武汉,周总本人表示自己并不知晓100万周转资金的事情,更不要提收张先生的礼物了。

这时,张先生才意识到自己可能遭遇了诈骗,遂于11月10日前往张湾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报案。

接到报警后,办案民警立即对此案展开侦查,对案情进行认真细致的梳理、核实,最终锁定了陈某的真实身份。经侦查,办案民警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位置,并于11月15日,在十堰城区某宾馆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陈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交代了其诈骗张先生8500余元的犯罪事实。

据陈某交代,其当时在酒桌上听到张先生公司资金周转困难时,就起了贪念,想利用张先生着急的心理,骗点钱以供日常花销,遂一步步设下圈套,将张先生骗入了陷阱。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 责任编辑:郑荣英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