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醉美秋景|满树红柿 惊艳时光

时间:2021-11-16 10:0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小鸟爬在枝头偷吃柿子。陈潇翔/摄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见习记者 梁彦明 报道:十堰的秋是那样绚丽,让人目不暇接,一树一草一街一景,皆是静谧与绚烂的交织。随风摇曳的枫叶,阳光下耀眼夺目的银杏,遍地金黄的菊花,甜蜜可口的红柿子,满城的秋色藏不住。蓝的天,彩的叶,仿佛所有颜色都在这个季节一同绽放,绝美秋景让人陶醉。近期,本报推出十堰深秋主题镜像系列报道,带大家共同探寻十堰醉美秋景。

秋风呼啸,吹落了秋叶。在湛蓝的天幕下,远看光秃秃的枝桠上红彤彤一片,树上像挂满了一个个红灯笼,喜气洋洋,在秋冬时节形成绚丽多彩的乡村田园风景图。

眼下十堰各地迎来柿子大丰收,一个个红彤彤的柿子在秋风中摇曳,成为亮丽的风景,尝一口香甜软糯的柿子,甜蜜从舌尖一直滑到胃里,仿佛尝到了幸福的味道。

在十堰市茅箭南部山区,乡村庭院柿子披上金黄色的外衣。在竹溪县城关镇、鄂坪乡、泉溪镇等地许多农房前,红红的柿子挂满树梢,和村庄、田野、炊烟相互映衬,美成一幅风景画。在郧西县湖北口回族乡山下山上、房前屋后,柿树上挂满了成熟的柿子,当地农户忙着采摘,制作柿饼,一派忙碌的丰收景象。不论是在城乡还是山区,漫山遍野的柿子铺展美丽的画卷,惊艳了秋冬的时光。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