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西沟乡:全力推进“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工作

时间:2021-11-16 09:5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杨小波 周静瑶 报道:张湾区西沟乡党委坚持高站位统筹、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以抓业务知识学习为统领,以提升党员干部专业化能力为抓手,以开展“七个一”活动为载体,切实把“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工作作为提高党员干部能力素养的重要举措狠抓落实。

高度重视,精细部署。第一时间传达学习文件精神,第一时间研究成立了由乡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制发《西沟乡党员干部“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开展一次专题学习、组织一次专题讨论、排查一次问题等“七个一”活动,切实推动“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工作走深走实。

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以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夜学例会、站办所业务交流会,精心组织学习研讨、业务培训、知识测试等活动,已开展区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乡村振兴务虚会、乡村振兴知识测试、秋冬季农业技术培训会等活动,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政治能力和业务水平。

导师帮带,实践磨砺。由乡党委班子成员任导师,与工作不满三年的年轻干部“一对一”结对帮带,围绕政策理论、群众工作、业务能力、统筹协调等方面定制个人成长计划,通过定期谈心谈话、指导调查研究、传授工作经验等方式,重点解决年轻干部缺乏实践锻炼,基层经验和实践能力不足的问题,填补经验盲区、能力弱项,推动年轻干部提素质、增本领、长才干。

( 责任编辑:朱晓婷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