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委统战部开展“靶向”训练锤炼“行家里手”

时间:2021-11-16 08:46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马有军 蒋钧平 报道:11月11日下午,市委统战部“统战讲堂”开讲,40多名党员干部认真聆听市委政研室专家作的《调查研究与公文写作》专题讲座。这是市委统战部扎实开展“弘扬工匠精神岗位大练兵”活动的一个缩影。

市委统战部结合实际确定岗位练兵活动内容和日程安排,做到日学有计划、周练有专题、月评有重点,着力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突出“1+2+N”学习内容,掌握理论政策。“1”指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灵活运用“统战法宝”;“2”指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宗教事务条例》,用好统战工作的两大法规;“N”指学习掌握做好12类统战工作的政策和方法。突出“1+2+3”岗位技能,提升综合能力。“1”指掌握调查研究方式方法,练好“看家本领”;“2”指学习互联网+统战、办会服务,补齐业务短板;“3”指通过各种综合技能培训,提升办文、办会、办事能力,当好“多面手”。坚持分层分类练兵,提高活动成效。分门别类制订学习培训计划,采取个人自学、专家讲座、领导讲学、交流研学、专项培训等方式,提高学习针对性、实效性、系统性。把日常业务工作与岗位练兵结合起来,把每项工作作为练兵载体,切实提高工作站位、工作标准、工作质量、工作效率,推动全市统战工作创新发展、走在全省前列。

( 责任编辑:朱贲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