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中医医院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服务上线 信息化助力患者便利就医

时间:2021-11-16 08:31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肖平 报道:11月15日,十堰市中医医院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服务正式上线。自此,在该院就诊的患者缴费后不用再打印纸质发票,通过支付宝电子票夹或者扫描缴费凭条上的二维码,便可随时查看电子票据。

为验证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服务的有效性,市财政局票据科工作人员在该院门诊部收费窗口缴费后,用手机扫描缴费凭条上的二维码,立即收到电子票据详细信息。据悉,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是指由财政部门监管,非营利性医疗机构为门诊、急诊、急救、住院等患者提供医疗服务取得医疗收入时,运用计算机和信息网络技术开具、存储、传输和接收的数字电文形式的凭证,具有便捷、真实、精确、安全的优势。医疗电子票据管理系统联通该院HIS系统、财务系统、财政票据云系统,以及湖北省财政厅签名认证系统,具备医疗电子票据申领、开具、通知、取票、存储、入账、对账和自动核销等业务功能,与财政部门共享数据信息,实现全国联网一站式查看票据、查验真伪和报销入账。

服务再升级,生活更智慧。市中医医院大力推行医疗电子票据服务,将有效减轻医院运营成本,减少纸质票据打印、传递、整理和保管等环节,节省大量人力物力,提升整体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既有利于防范虚假票据、降低安全风险,也有利于医院规范医疗行为、优化就诊流程、提高患者就医体验,真正实现“信息多跑路,患者少跑腿”,让群众享受到更多“智慧医疗”便利

( 责任编辑:朱贲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