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聚焦政治监督 强化责任担当 推动村居巡察全覆盖!经开区启动第一轮第二批次巡察工作

时间:2021-11-15 20:37    来源:十堰经开区微信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聚焦政治监督 强化责任担当 推动村居巡察全覆盖!经开区启动第一轮第二批次巡察工作

11月12日,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召开第一轮第二批次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正式启动对中观社区、马路社区、光明社区及白浪堂社区的巡察工作。区领导张飞、王敏出席会议并作安排部署,区党工委巡察办、白浪街道党工委负责人及被巡察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有关精神和市委、区党工委关于巡察工作相关要求,宣布了本批次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强调巡视巡察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将基层巡察作为巡视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必须勇担历史重任,紧盯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落细,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开展社区巡察,既是一次政治体检,也是一次巩固提升,有利于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进一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社会治理现代化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

巡察组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巡察工作的根本政治任务,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突出监督重点,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聚焦基层组织建设;要强化内部管理,落实组长负责制,严格纪律约束;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把常态化精准防控措施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做到工防结合,确保巡察工作安全有序。被巡察社区及相关单位要积极配合尽责,齐心协力高质量完成好巡察工作。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