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为引父母关注,14岁少年模仿影视剧盗窃 4个小时后被抓获

时间:2021-11-15 16:2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杨建波 通讯员 戢子軒 报道:14岁的少年平时一直和爷爷奶奶生活,为引起父母的关注,便在网上找了一些“高智商盗窃”的电视剧和电影观看,然后模仿影视剧里边的情节,潜入天津路一酒店进行盗窃。11月11日,茅箭区公安分局东城开发区派出所接案后,仅用了4个小时就将这名少年抓获,不仅有效打击了违法犯罪,更为辖区商户挽回损失3000余元,进一步优化了辖区的营商环境。

11日上午8时许,东城开发区派出所接天津路一酒店报警称,店里用来工作的3部手机不见了,POS机也不见了,丢失的东西价值在3000元左右。

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展开调查,首先调取了酒店的监控视频,民警发现嫌疑人进入现场时,一直撑着一把伞,而且还戴着口罩,根本无法看清嫌疑人的脸,但从身材上来看,应该是一名年龄较小的男性。

嫌疑人具有一定的反侦察能力,而且还进行了伪装,这给破案带来了一定的艰度。民警决定从酒店周边进行侦察,果真有所发现,在酒店附近一处公共视频中,民警发现了嫌疑人的清晰的图像。根据图像,当日12时,民警在城区一所学校里找到了14岁少年小刚(化名)。面对警察,小刚承认了盗窃手机和POS机的事实。

小刚是一名初中八年级的学生,成绩较好,平时都是由爷爷奶奶照顾,父母在厂里上班,陪他的时间较少。为引起父母关注,小刚便在网上找一些“高智商盗窃”的电视剧和电影观看“学习”。很快,小刚从网上学会了基本的“手法”,多次“踩点”瞄准目标后,小刚对天津路一酒店、天津路一母婴店通过撬锁、翻入店内对现金、POS机、手机等财物进行盗窃。

目前,案件正在侦办中。民警已对小刚及其父母开展法制宣传、思想教育,引导小刚的父母要多关心、关爱孩子,为孩子营造一个良好、幸福、健康的成长环境。

( 责任编辑:朱贲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