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周末日记》之二百六十:学会生活感受快乐

时间:2021-11-14 08:2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2019年10月6日    周日

陈天华

十一长假,浪了四个景点,最后一天也要抓住长假的尾巴,到郧阳区杨溪铺转一圈。三妹上周才从黄龙迁到这个安置点。

网上流传了一段顺口溜,说得瓷实:“工作没有十全十美,尽心就好;生活没有十全十美,简单就好;朋友没有十全十美,真诚就好;爱人没有十全十美,真心就好;亲人没有十全十美,和睦就好;快乐没有十全十美,幸福就好;幸福没有十全十美,知足就好;人生没有十全十美,快乐就好。” 学会生活,就是一种快乐!

人生苦短,上天不会给你太多的下一次。记得央视《朗读者》有一期节目叫《过往》,又刻意找到董卿说的一句话:“每个人来到这个世上都有很多过往,每次过往都有一种美好的回味;每个人的一生都会留下无数足迹,每一次的足迹,就是人生的一次历练。”听起来文绉绉的,细细领会其中含义,把人生底色绘润得容光焕发。   

要我说,细数着点点滴滴的过往,其实这人生,快乐总是短暂的,但我们的一生可以创造出无数个快乐。我更相信王阳明的一句话:“生活原本是简单的。只不过我们的要求太高,让生活变得复杂了。”其实,生活的咸淡与苦乐取决于它的容器。浪够了,歇歇脚,都只不过是生活的调味剂,个中滋味,只有自己咀嚼!就像董卿说的:“怀着一颗淡然的心行走四面八方,学会在行走中寻找快乐,渲染情怀;在行走中沉淀幸福,收藏智慧。走过四季的风霜雪雨,把往事沉淀在记忆中,只留一份淡然的微笑润染着梦一般的回忆。”

我总结了一下:人生几十年,弹指一挥间;腰里别个弯弯棍儿,快活一会儿是一会儿。我见过有钱人,存款几百万,可平时“铁公鸡过河:一毛不拔”, 扣屁眼子嗦指头,把钱看的很重;我见过斤斤计较的人,为找一块钱,站那等半天,平时从来不请人吃饭,也不交朋友。还有一种人:喜欢吃bia席,喝蹭酒,嘴上光说自己买单,手却捅在裤兜里就是不往出拿,怪做作。像这些人,死的时候写遗嘱,一定是给子女交代:钱要省到花!可怜啊,一辈子只剩下一堆钱了!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