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供销社加强社属企业监督管理

时间:2021-11-13 08:44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唐红何波 报道: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社工作部署,今年以来,市供销社采取多项措施,切实加强对社属企业监督管理,促进社属企业规范运作和持续发展。

委派监事加强监督。调整、选派8名政治素质过硬、熟悉财务审计工作、敢于和善于监督的同志兼任投资企业监事,担负起主要监督检查工作职责,对社属企业执行法律法规、落实供销社决策部署、财务状况、日常经营管理、班子成员履职尽责等重大事项,依法依规实施监督,促进社属企业规范管理,有效维护供销社作为出资人的合法权益。

落实事项报告制度。委派监事定期或不定期向供销社提交工作报告,对监督发现的重大问题、风险和线索及时上报,及早提醒,帮助党组及时掌握企业的具体情况,为党组科学决策提供依据,避免企业出现风险和损失。

用好专用函。不断丰富监督手段,用好工作函、建议函、提醒函和整改函。针对资产经营公司2020年度财务收支审计指出的问题,及时向资产经营公司下发问题整改工作函,督促资产经营公司做好整改工作。及时向投资企业下发履行合约工作提醒函,要求企业积极履责,依法依规维护出资人权益。

强化内部审计。把审计作为加强社属企业监管、促进社有资产安全完整的重要手段。建立对资产经营公司财务收支和社有资产运营情况的年度审计制度,每年度对资产经营公司开展审计;根据需要对社属企业重大投资项目、财政专项资金管理使用等,适时开展跟踪审计;注重审计结果的分析与应用,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意见、限期整改,确保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审计监督取得实效。

( 责任编辑:朱贲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