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医疗保障局岗位练兵提升干部能力

时间:2021-11-13 08:23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陈涛 报道:自全市“弘扬工匠精神岗位大练兵”活动开展以来,市医疗保障局迅速行动,聚焦“五大活动”、锚定“四大目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岗位练兵,营造了比学赶超、争当能手的良好氛围。

“一查”整顿作风。结合市直医疗保障系统清廉机关建设和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开展服务质效不优、纪律约束不强、担当作为不足专项整顿工作。认真对照“服务态度是否热情、服务流程是否规范、服务心态是否真诚”,通过自我对照查、互相建议查、座谈集体查、征求意见查4类排查方式,汇总形成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每月向党组汇报一次整改进度,对敷衍塞责、应付整改的科室和人员予以通报批评。

“二会”解放思维。以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结合“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主题,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自我检视,重点查找“思维僵化、害怕创新”的思想坚冰、“及格就行、60分万岁”的行动坚冰、“庸懒散慢、拖延应付”的作风坚冰,形成整改任务清单,逐项落实,年底销号。开展主题党日大讨论,以党小组为单位,每名党员谈学习体会、谈岗位目标、谈落实举措。

“三学”凝聚思想。领导班子带头学。开展1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活动,局党组书记围绕“弘扬工匠精神岗位大练兵”主题进行发言,其他中心组成员依次发言。主题党日集中学。在支部主题党日中新增“弘扬工匠精神岗位大练兵”专题,将重点学习内容纳入学习计划,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干部职工自主学。将重点学习内容印制成册,发放给每位干部职工,做到随手读、随地读。

“四练”提升技能。将岗位练兵与职能工作相结合,围绕经办操作、基金监管、医保政策等岗位必备技能,采取集中练、外出练、实地练、上岗练四种方式,实现比武练兵与业务工作两手抓、双促进。

目前,该局组织专项业务培训1场220人次、业务学习2场120人次。

( 责任编辑:朱贲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