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马朝晖活动报道集

马朝晖就全市茶产业链建设要求

突出工作重点做大做强茶产业

时间:2021-11-13 07:08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周亚晖 通讯员 徐毅 报道:昨日,在收听收看全省茶产业链建设推进视频会后,市委副书记马朝晖就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对全市茶产业链建设进行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明权主持会议。

马朝晖指出,今年以来,我市茶产业链建设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强劲发展势头,基地规模进一步扩大、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企业实力进一步增强、品牌建设进一步加强、科技兴茶进一步深入,全市茶产业发展步伐加快。我们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增强加快茶产业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抢抓全省茶产业链建设有利时机,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攻难题。

马朝晖要求,要明确“十四五”期间全市茶产业发展总体目标,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提升基地建设水平,着力优化产品结构,做大做强龙头企业,打响武当山茶品牌,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强化产业科技支持,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加强领导,完善机制,狠抓责任落实,尽快建立完善茶产业链建设工作专班,组建产业协会或产业联合体,创新土地流转机制,完善茶农与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利益联结机制,建立健全政策激励机制,明确重点工作、重点措施目标责任制,为茶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