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风之眼”来了!百二河道又一座标志性桥梁今起正式投用

时间:2021-11-12 11:0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徐国文 特约记者 袁平和  叶力 通讯员 余江帆 报道:11月12日,素有“风之眼”之称的人民医院桥正式投入使用。据了解,这是百二河沿线13座桥梁中第6座投用的桥梁,也是百二河上最为标志性的桥梁。

当日早上8时,记者在人民医院桥看到,施工人员正在拆除桥梁两端的围挡,对桥面的卫生进行打扫。记者从百米高空航拍百二河人民医院桥,“风之眼”轮廓如同一只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镶嵌在百二河上。

当日10时49分,随着桥梁两侧的围挡拆除完毕,人民医院桥正式投入使用,陆续有市民走上大桥,一睹大桥风采。“之前就看过新闻报道的效果图,非常的壮观,造型也非常别致,终于等到开通了,以后十堰又多了一个标志性的桥梁。”市民李先生开心的说道。

据介绍,人民医院桥位于十堰市百二河生态修复工程“东风浩荡”景观片区,为一座连续钢箱梁桥,主梁采用曲线梁+环形平台的异形连续鱼腹形钢箱梁,设计新颖独特,外形为“风之眼”,同时在桥梁两侧分别设置有2个梯道,供市民通行。

百二河生态修复工程是我市重点民生建设项目,起点为百二河水库北端,终点为原六堰白帆桥,全长约6.6公里,分为“十堰春耕”、“风华老街”、“上善若水”、“福寿康宁”、“东风浩荡”、“万涓归流”6个景观片区,改造内容包括百二河桥梁工程项目、两岸街区建筑立面改造项目等。

其中,百二河桥梁工程项目作为百二河生态修复工程的重点工程,共建设13座新建和改建桥梁,总投资2.1亿余元。自南向北依次为一堰桥、老街桥、新二堰路桥、客运站桥、中岳路桥、四堰桥、农贸市场桥、东岳路桥、人民医院桥、老虎沟桥、六堰桥、双龙桥和白帆桥。

目前,一堰桥、老街桥、四堰桥、农贸市场桥、老虎沟桥、人民医院桥6座桥梁已经投用,其他7座桥梁正在进行桥面绿化、栏杆安装、装饰等附属工程施工。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