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文明创建| 十堰经开区:投资900万 背街小巷变了样

时间:2021-11-12 08:35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王琪 特约记者 刘爱理 报道:“原来路面坑洼不平,车经过时,晴天尘土飞扬,雨天泥水四溅,每天店门都不敢开。现在路又宽又平整,安装了路灯,增添了人行道,还配套了花坛和绿植,环境更优美了,心里敞亮多了,生意也好做了。”11月10日,在十堰经开区白浪村狮园路旁经营一家小超市的陈女士对门前的路面改造赞不绝口。10月中旬改造完成的狮园路,道路通畅、环境优美,昔日坑坑洼洼的“糟心”路成了村民农户家门口的幸福路。

全长680余米的柳州路延长线,周边居民密集,道路狭窄,路况和环境较差。今年9月,十堰经开区投资350万元,启动柳州路延长线的维修改造,现已完成了道路路基、给排水、绿化等基础设施施工,工人们正在清理路面杂物,准备铺设沥青,预计本周即可全部完工。

改造后的道路路面通畅、环境优美

除了狮园路、柳州路延长线,该区今年改造的背街小巷还有田湖西路。全长380余米的田湖西路是白浪路进出茅箭区茅塔乡大坪村的唯一通道,施工单位克服车流量大、施工空间小等困难,采取24小时施工方式,目前正在铺设地下雨污和给水管网,计划年底改造完成。

据了解,该区在去年完成35条背街小巷提升改造综合整治的基础上,持续加大投入,今年7月,又累计投资900余万元,启动了狮园路、柳州路延长线和田湖西路3条背街小巷的改造提升工程,努力打通主次干道“微循环”,不断改善辖区通行条件和人居环境。

按照改造方案,建设内容包括对总长1.35公里的道路进行整修,更换道路两侧所有道牙石,增设花坛绿植和路灯,隔离出人行道,形成人车分流。同时完善地下雨污、给排水管网,腾挪整理出闲置空地,配套建设小型游园和广场,供周边村居民休闲健身使用。预计今年年底全部改造完工。

( 责任编辑:朱贲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