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您的外卖和传单到了!外卖小哥变身“反诈骑手”

时间:2021-11-11 17:2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何利 通讯员 胡硕 报道:为有效遏制各类诈骗案件的发生,保证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建设平安稳定的辖区环境。11月9日,十堰市公安局茅箭分局武当路派出所与辖区“美团”外卖平台联手开展警企合作,借助外卖平台业务开展“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反诈宣传将跟随辖区20余名美团骑手走进千家万户。

活动现场,武当所社区辅警携带易拉宝、防电诈宣传彩页对美团骑手进行电信诈骗知识培训,介绍相关的电信诈骗典型案例,帮助骑手们扫码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让外卖小哥变成反诈“先锋”,营造“全民动员、抵制诈骗”的良好氛围。

同时将制作好的800份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单交给骑手,骑手接到外卖订单会附上一份反诈宣传单,通过精准投递的方式,将这份“反诈套餐”送进广大商家的门店里,送到广大用户的餐桌上,让每位顾客在享受美食的同时,也能学习到反诈知识,了解各类最新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常识,进一步提升反诈宣传的覆盖面,用实际行动践行企业责任。

培训结束后,骑手们在现场积极领取反诈任务,表示会全力以赴配合公安机关做好宣传工作,将每一份“反诈套餐”送进市民心里。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