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山村里来了“爱心妈妈”

时间:2021-11-11 08:49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陈明亮 报道:11月2日,郧阳区杨溪铺镇罗沟村的三位留守儿童格外开心,因为他们收到来自省人民检察院女工委三位“爱心妈妈”的专属“大礼包”,穿上了新棉服,背上了新书包。

小卉是罗沟村一名学前班小朋友,今年5岁,当“爱心妈妈”陈乔到小卉家时,小卉正趴在方桌上写字。陈乔将一个洋娃娃递给小卉,小卉非常开心。穿上陈乔送来的新衣服,小卉欢喜地给陈乔一个深情的拥抱。

“我最喜欢读书了,这些书我要珍藏起来好好读。”“明天我就背着新书包、穿着新衣服上学!”另外两个小男孩收到“爱心妈妈”袁园和赵倩送来的礼物后开心地说。袁园和赵倩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多联系,多交流,告诉他们有困难一定要说,“爱心妈妈”想办法帮他们解决。

活动中,“爱心妈妈”还向郧阳区杨溪铺中学留守学生捐赠了一批学习用品、体育器材及课外书籍。她们原计划给杨溪铺中学的孩子们讲一堂法治课。考虑到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她们用心策划,精心制作讲课视频,请学校播放给孩子们看。当得知学校希望安排心理健康方面的课程时,省人民检察院女工委主任王莉答应在下次活动中邀请专业老师前来授课。

据悉,省人民检察院女工委定期组织各类献爱心活动,呵护未成年人成长,助力乡村振兴。此次参加活动的三位“爱心妈妈”均为自愿报名,自费采购物资,与留守学生结成帮扶对子。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