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截至10月底,十堰市新能源发电项目并网接入率达到100%

时间:2021-11-11 07:05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刘奇 报道:日前,笔者从国网十堰供电公司获悉,截至10月底,我市光伏新能源装机容量达27.27万千瓦,1至10月累计上网电量达70.72万千瓦时,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

近年来,为保障新能源及时消纳,国网十堰供电公司加快新能源上网输变电工程建设,开工建设220千伏东环变,110千伏竹山莲花、110千伏郧西上川,35千伏丹江口龙山、竹溪汇湾、竹溪县河、房县仙家坪等输变电工程。

房县是全省19个屋顶光伏开发试点县之一,国网房县供电公司对全县党政机关、公共建筑、工商业厂房、农村民房等四类房屋屋顶资源进行全量绘制和相关参数完整性校验。国网竹山供电公司着重解决光伏扶贫电站发电上网过程中的难点问题,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今年,国网十堰供电公司将分布式电源纳入网改范围,开展新能源接入业务线上办理,提升工作效率。截至10月底,我市新能源发电项目并网接入率达100%。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