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盗刷他人银行卡后良心不安,男子写招领启事还钱还是被抓

时间:2021-11-10 22:2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失主给民警送上锦旗表示感谢。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何利 通讯员 祝洁 报道:“天降横财”,停车场内捡到银行卡还附带密码,男子起贪念取走不义之财,却良心未泯,张贴招领启事。不过遗憾的是,他因一念之差将钱用了,最终被警察抓获。

“您尾数为2571的账户取款1400元现金……”10月28日上午8时35分,敖阿姨的手机收到一条银行发的取款短信,但因自己的银行卡及身份证都在儿子石先生身上,不知所以的她第一时间给儿子打电话询问相关情况。

直到此时,电话那头的石先生才意识到自己母亲的身份证及银行的卡被自己弄丢了,结合母亲收到的短信,他意识到母亲的银行卡可能被盗刷了,于是赶紧带着母亲到十堰市公安局茅箭区分局武当路派出所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民警王康、鲍鑫二人立即开展调查,发现当天上午6时30分许,敖阿姨的儿子石先生从浙江路某小区到丹江路顾家岗中医院上班,其间不慎将母亲放在自己这保管的银行卡及身份证遗失了,只隐约觉得是在一美食城停车场停好车之后掉的,其他的就不确定了。

根据石先生提供的信息,民警王康、鲍鑫二人通过公共视频发现当日7时许,在该美食城停车场内,就只有一名身穿白色上衣头戴红色帽子的口罩男连续两次弯腰像是从地上捡起了什么东西装进兜里后离开。由于视频角度等问题,还无法确定就是该男子所为。

于是,民警王康、鲍鑫便从银行入手,摸排调查了该美食城附近多家银行。经过数日摸排侦查,发现敖阿姨的卡是在茅箭区十堰市农村商业银行武当路支行3号ATM机上进行的取款操作,后通过银行监控及现场工作人员确认,此前在停车场监控视频中出现的那名身穿白色上衣头戴红色帽子的口罩男便是嫌疑人。

最终,根据线索继续追查,民警王康、鲍鑫二人很快掌握男子行踪,成功锁定其身份,并于11月8日将其抓获。

经审讯,该男子名叫王某(化名),当天7时许从美食城停车场路过,在地上捡到一张身份证,正准备转身离开,突然看见不远处还有一张银行卡,捡起来发现卡的背面写着密码,于是便赶紧装进兜里离开。王某交代说:“由于自己母亲车祸住院,医院催缴医疗费,当天看见卡上有密码,就临时起意从卡里取了1400元现金。但取完钱的第二天,自己就后悔了,便一大早在中医院公交站台牌子后张贴了一张招领启事,想着找到失主就把钱和身份证退还给她。但等中午去看启事时发现已经被撕了,而当天晚上自己又接到医院电话催缴医疗费,于是一狠心于10月30日14时许,前往医院用盗刷的1400元缴纳了医疗费”。

目前,王某因盗窃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11月9日,敖阿姨及其儿子给十堰市公安局茅箭区分局武当路派出所送来一面印有“情系百姓,为民解忧”的锦旗,感谢派出所民警王康、鲍鑫认真负责,帮其追回损失,并表示从银行卡被盗刷,到民警追回损失,自己的心情就像坐过山车一样。

民警提醒:切记将银行卡等涉及金钱的卡类与密码、身份证一同放置,以免财务被盗,同时发现银行卡丢失,应第一时间挂失,如发现卡内存款被盗因立即报警求助。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