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2108.5吨融雪剂已备好!十堰高速公路超前准备保畅通

时间:2021-11-10 20:5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罗伟 特约记者 金伟忠 通讯员 宫正 报道:连日来,鄂西北地区气温下降,昼夜温差明显。作为负责管养十堰、襄阳境内G70、G59、S83全长581公里高路网(涉及十白、十漫、郧十、十房、谷竹、十巫等6条路段)的湖北交投鄂西北运营公司,不等不靠,积极作为,迅速要求沿路5个综合巡检办、28个收费站针对山区高速公路可能出现强降雨、团雾、路面结冰等情况,因地制宜早部署、早安排、早行动,超前做好迎接寒潮袭扰的各项安全保畅工作。

自11月6日起,鄂西北运营公司及时启动警、路、企、养“一路四方”联勤联动安全保畅工作,第一时间修订完善“除雪保畅应急预案”,提高预案的针对性和实操性。各综合巡检办对现有的应急物资进行盘查摸底,尽早储备充足的融雪剂、标志标牌和机械设备,让人员、车辆快速处于随时应战状态。同时,通过总结以往除雪保畅经验,在易结冰桥梁、隧道和长大纵坡路面联合高警、路政提前摆放警示标牌、融雪剂等,确保一旦发生冰雪天气尽快开展除雪保畅作业。截至目前,鄂西北公司已储备融雪剂2108.5吨、铲雪车18辆、撒布机18辆、标志桶18000个、标牌100套、铁锹60把、麻袋200条、应急人员230人。

针对后续出现的低温阴雨天气,湖北交投鄂西北运营公司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要密切关注出行路况信息,确保车况良好,行车中注意降低车速,拉大车距,经过桥梁、弯道、坡道行车时要提前减速,避免紧急转向、紧急制动,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