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县人民检察院普法宣传进校园

时间:2021-11-10 08:39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李剑桥 报道:9月以来,郧西县人民检察院组织10余名干警来到该县10余所中小学,为学生送去法治版“开学第一课”,提高在校学生自觉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学生违法犯罪案件发生,促进校园安全和在校学生人身安全。

课堂上,检察干警通过法治讲座、法律知识有奖竞答、个案答疑解惑等形式,结合未成年人的心理和行为特点,讲解故意伤害、抢劫、盗窃、聚众斗殴等犯罪的概念、量刑等知识,分析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原因、特点和危害,宣传远离毒品、防范校园欺凌和安全保护常识等,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提升自我防范、自我保护能力,做到知法守法用法,通过法律渠道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2020年以来,该院20余名干警共开展线上线下法治宣讲50余场,受众达4万余人。下一步,该院将进一步与学校携手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为平安郧西建设贡献力量。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