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周末日记》之二百零六:我拿青春赌明天

时间:2021-11-09 08:2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2018年9月21日    周五

陈天华

上午10点过,市委组织部给我打电话,说市委安排的全市优秀人才赴北京培训学习,让我准备参加。

我是2012年度,被市委市政府授予的 “十堰市有突出贡献专家”称号,是我有生以来获取的最高殊荣。前年,十堰广播电视台人力资源部主任杞智勇通知我,说市委组织部要组织外出红色学习,有我,不巧住院,错过了。等到病好了,“兔子过了火焰山”。之后,组织部又通知我体检,又不巧,台里也发了体检表,重复了。

少之时,血气未定,我被青春撞了一下腰,这也想搞,那也想弄。血气方刚时,我拿青春赌明天。曾经有过“不呼则已,一呼冲天;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的豪言壮语。所以当年我斗胆给市长写了一封信,建议把市政府市长热线的资源整合到电视媒体中来,在十堰电视台开办《市长热线》栏目。做梦也木想到市长竟同意了,批示里都写了密密麻麻半页子纸……一封信成就了一个栏目。我和我的同事们一起走过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15年的风雨路,蓦然回首,有一种“轻舟已过万重山”的释然。早在2007年,在长沙全国市长年会上,《市长热线》栏目被确定为全国首创,之后我又连续参加了5届全国市长年会,连续3届(厦门、济南、兰州)在会上做经验交流。打那以后,一个又一个的 “光环”揽入怀中。历任市长每年都来台里考察,成了栏目组的“特殊客人”。

师傅告诫我,凡事不要过,都要学会收,始终留有余地,有些事情烂在心里,永远也不要说出;看事情不要看的太穿,看破红尘就活不成。跟孔子说的:“少之时,戒之在色;及其壮也,戒之在斗;及其老也,戒之在得。”是一个道理。接下来,我不会再“咸吃萝卜淡操心”。放弃名利,善待家人,多交朋友,写点属于自己的东西。当我们真的老了,不会留下“自断此生休问天,白发波上泛孤船”的人之晚年的唉叹。人生路漫漫,还有后半生。我会以师傅教诲为镜,诚实做人,寻找人生中的“另一桶金”!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