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5万元的手机香烟凌晨被盗 民警4小时破案抓获7名嫌疑人

时间:2021-11-09 21:0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特约记者 宋建彬 通讯员 戈阳 报道:近日,十堰两家沿街商铺在夜间发生了盗窃案,价值5万余元的香烟、手机等被盗,民警接警后迅速展开视频追踪,仅用4小时便抓获了涉案嫌疑人,当场追回全部被盗物品并及时返还商户,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11月4日9时许,茅箭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连续接到某烟酒店、手机店被盗的警情。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勘查,发现两家被盗商铺的门锁均被破坏。根据被盗现场勘查情况,民警初步判定两起案件为同一伙人员所为,通过调取案发现场周边的公共视频,民警发现,这伙人在凌晨3点偷完东西后便分散离开了。

考虑到数十条名贵香烟及多部手机被盗,该伙人极有可能会很快将赃物转卖,进而挥霍一空。为了商户的财产不受损失,刑侦大队侵财中队立即成立专班,几名民警通过相关公共视频展开视频追踪。

当日13时许,这伙人在某商场门口汇合,将盗来的烟、手机装入行李箱中上了公交车。一直盯在监控画面前的专班民警看时机成熟,立即驾车拦截该公交车,将涉案的7名嫌疑人一举抓获,成功团灭了该盗窃团伙。此时,距受害人报案时间仅过去了4小时。

经审讯,该团伙涉案人员均对参与盗窃的事实供认不讳。据供述,犯罪嫌疑人程某、王某俊等7人,经预谋后于11月4日凌晨3时许,采取“分工合作、撬门入室”等方式,先后进入顾家岗武当路某手机店铺盗窃手机4部,耳机1套;后又采取同样方式进入上海路某便利商铺内,盗窃香烟30余条,现金3000余元,涉案总价值5万余元。

11月6日,在茅箭分局刑侦大队,办案民警将追回的赃物全部发还了两家商户。商户王先生为表示感谢给办案民警送来锦旗。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