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黄剑雄活动报道集

黄剑雄在市政府专题会议上强调

用足用好专项债券资金

时间:2021-11-09 19:2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姜琨 潘世新 报道:11月9日,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2022年度市本级专项债券发行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剑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转变思想观念,用足用好专项债券资金,科学谋划储备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在认真听取市直有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后,黄剑雄指出,发行使用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是强化宏观政策逆周期调节的重要手段。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清专项债券发行使用的重要意义,坚决摒弃“等、靠、要”思想,认真研究专项债券申报发行政策,围绕交通基础设施、能源项目、农林水利、生态环保、社会民生、冷链物流设施、城市建设和产业园区基础设施等方面,扎扎实实谋项目、用债券、增投资。

黄剑雄强调,要扎实做好专项债券发行使用各项工作。一是抓好前期工作,做好债券项目储备。全面梳理全市专项债券发行使用情况,理清可以运用专项债券的在建项目和新上项目,建立完善项目库。二是抓好要件保障,强化债券项目审核。由市领导牵头成立工作专班,专门研究项目可行性和手续办理事宜,千方百计满足债券项目审核条件,确保早发行、早动工。三是抓好部门联动,加强债券申报发行。坚持全市“一盘棋”,健全完善定期会商、分工合作、统筹协调等工作机制,及时解决在债券申报发行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四是要抓好资金管理,提升项目支出效益。按照“资金跟项目走”的要求,优选经济社会效益比较明显、群众期盼、迟早要干的项目,确保项目建设取得实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志莉主持会议。副市长郑会军,市政府秘书长师利龙出席会议。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