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党建引领打造车城“双创”高地

北创营十堰公益课堂(武当创客大讲堂)第五期开班

时间:2021-11-09 09:2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王堂 报道:“创新创业不是‘闭门造车’,也要经常给自己充充电,多吸收新政策、新理念、新策略,感谢市劳动就业训练中心为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平台。” 11月6日,由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与市人社局联合开设,市劳动就业训练中心承办的北创营十堰公益课堂(武当创客大讲堂)第五期“创客精英提升班”,在市劳动就业训练中心正式开班。

开班仪式上,活动着重介绍了北创营十堰公益课堂(武当创客大讲堂)项目基本情况,总结了北创营落户十堰以来取得的成效。市劳动训练中心副主任张强、十堰市玖偲创客空间专利代理师杨远见分别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课堂》、《中小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为主题为参训学员进行了专题授课,干货满满的授课内容让参训学员收获颇丰。

党建引领聚合力,“双创”培训激活力。长期以来,我市高度重视创新创业事业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支持创新创业的意见和政策,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着力推动我市创新产业发展。优质的创业教育、全面的产业政策及商业策略、丰富的实践管理经验……北创营十堰公益课堂(武当创客大讲堂)作为“南水北调”十堰·北京对口协作中我市引进的合作项目,是市人社局开展的常态化合作项目之一,也是我市开展双创工作的重要抓手。

据介绍,自2015年12月开营以来,北创营十堰公益课堂(武当创客大讲堂)围绕十堰“一主三大五新”现代产业发展需求,先后举办了“汽车产业班”“科技创业园班”“青年创客班”“走进武当山”“走进高新区”等各具特色的训练营14期,辅导创业学员571名、创业项目293个,带动就业3500余人,实现年产值3.4亿元;组织开展创业论坛、创业沙龙、创业拉练、专题讲座等形式多样的创业主题活动60多场,吸引了1900余名创客参加。

营造“双创”新生态,激发发展新动能。面对新时代、新机遇、新使命,十堰市劳动就业训练中心作为政府公共就业培训机构,将全面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坚持党建引领“双创”工作开展,加强就业创业培训体系化建设,加强培训与创业相促进,帮助双创人员提升综合素质、创新发展观念,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切实提高创新创业工作质量,为全市“经济倍增、跨越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