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惊险!两岁幼童闹脾气把家人反锁在屋外 独自爬上防盗窗

时间:2021-11-08 19:3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徐国文 通讯员 彭磊 姜笑天 报道:11月8日,房县一名2岁幼童将自己反锁房屋内,还独自攀爬至3楼窗户的防盗网处。事发后,房县消防部门快速出动,成功将幼童救下。

8日上午7点59分,房县消防接到市民报警,位于房县城关镇建设路一居民楼内,有一名幼童被困在3楼的防盗窗内,消防指战员迅速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员在现场了解到,被困幼童今年2岁,在跟奶奶耍小脾气时,将自己反锁在屋内,而奶奶未带钥匙无法将房门打开,偏偏幼童又攀爬到防盗网内无法下去。附近热心群众听到孩子哭声后,立即拨打“119”寻求帮助。

为了尽快帮孩子脱困,消防指战员仔细勘察现场环境后,迅速架设好9米金属拉梯。正要营救时,孩子的母亲闻讯赶回家中,并用钥匙尝试开门,但孩子将门反锁,无法打开。随后,消防指战员果断实施救援,在做好安全保护下,一名消防员逐级攀登到三楼阳台,打开防盗窗进入房间,顺利将孩子救出并打开房门。

经过不到三分钟的救援,被困幼童平安回到母亲身边。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