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机场最新进展!一个开工时间确定,一个明年主体完工

时间:2021-11-08 18:37    来源:十堰发布  字体:  打印  播报

好消息!继竹溪通用机场开工时间确定!竹山通用机场也已具备全面开工建设条件。未来,十堰通用机场将达5个↓↓↓

竹溪通用机场2022年开工建设

据了解,竹溪通用航空机场项目位于水坪镇纪家山村,规划为A类通用机场,飞行区等级为2B,占地971亩,满足小型固定翼飞机起降要求。一期工程主要建设机场基础设施,计划于2022年10月开工,2025年12月底建成;二期工程待机场建成运行后,再建设临空产业园。

十堰还将新建4个通用机场

根据《十堰2049远景发展战略规划总报告》和《十堰城市总体规划(2015-2030年)(修编)初步方案》,2049年前,十堰交通在航空方面,除了竹溪通用航空机场外,房县、竹山、郧西也将建三类通用机场,预留丹江口市均县镇的二类通用机场,中期支撑山区湖区的急救等航空需求,远期支撑未来湖区新经济产业的高端商务出行、高端旅游产品升级及环湖的旅游体验交通系统。

竹山通用机场

竹山通用机场项目位于麻家渡镇,机场定位为A类通用机场,飞行区等级2B。

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一条1200×30m跑道、18600㎡的停机坪、2400㎡的综合业务楼,以及航管、气象、通讯空管设施和场内循环路、生活中心、辅助用房等配套设施,工期24个月。

项目从2019年4月正式启动筹建至今,已顺利完成各项前期工作,具备全面开工建设条件。力争2022年底完成主体施工,2023年5月前竣工验收,并取得飞行许可实现商业运行。

竹山通用机场效果图

什么是通用机场?

民用机场分为通用机场和公共运输机场。通用机场就是使用民用航空器从事公共航空运输以外的民用航空活动而使用的机场,也就是专门为民航的“通用航空”飞行任务起降的机场。包括可供飞机和直升机起飞、降落、滑行、停放的场地和有关的地面保障设施。

通用机场可开展飞行员培训、空中巡查、防林护林、喷洒农药等作业飞行,以及应急救援、商务包机、空中摄影、景点观光、空中表演等民生功能,用于救助家里危重病人的直升机也包括在内。

期待机场早日建成

为十堰航空发展点赞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