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办好民生实事 践行为民初心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不动产登记服务进社区专场活动

时间:2021-11-08 11:1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王堂 通讯员 肖淮 报道:“住进来好多年了,办证的事儿终于有进展了,而且在家门口就能办,真不错!”6日上午,江苏路彪炳盛世广场小区物业服务公司人头攒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服务进社区活动走进该小区,让前来咨询、办证的小区业主们欣喜不已。

据介绍,十堰彪炳置业有限公司“彪炳盛世广场”项目因规划验收、消防验收、工程竣工验收等有关手续不完善,造成700余户业主入住多年却难以办理不动产权证。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的指示和要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精心筹划,严密部署,着力解该小区不动产登记化历史遗留问题。

为确保办证工作高效推进,该局主要负责人带领局相关科室、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深入十堰彪炳置业有限公司,与开发企业、物业公司、住户代表座谈,现场研究制定化解措施。同时,协调住建、税务等部门建立联合办证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化解“彪炳盛世广场”办证难题。经过前期的沟通协调,为工作有序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11月5日至7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成立办证专班,在制定了疫情防控预案、提前公告通知的前提下,本着“服务群众、方便群众、就近办理、专场办理”的原则,将所有人员划分为两组,一组携带办公设备入驻“彪炳盛世广场”物业公司设立咨询服务窗口、提前录入办证信息,另一组在不动产登记大厅开设办证专场、现场受理。中心干部职工全员不休、合理调度,耐心细致、周到热情地为小区业主提供办证服务,确保各项工作井然有序。截至目前,已为该项目涉及的1号楼422户业主和2号楼362户业主办理不动产首次登记,前期缴清税费的30余户业主拿到了期盼多年的不动产权证。

实事办得好不好,群众说了算。以解决一个项目带动一类问题的解决,以“小切口”撬动“大变化”,“一案一策”、“一事一议”全面有序推动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工作,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质增效的有力实践。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把全面化解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作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实践之一,按照“尊重历史、兼顾现实、民生优先、依法依规”的原则,攻坚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硬骨头”,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以“钉钉子”的精神持之以恒化解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让“办证”不再难,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