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双11骗子也没闲着 女子刷单被骗3万

时间:2021-11-08 10:0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杨建波 通讯员 戢子轩 徐红艳 实习生 贾寅鑫 报道:近日,茅箭公安分局东城开发区派出所接到辖区陈女士报警,称在双11预购活动中,被诈骗3万余元,后经民警现场耐心解释当场劝阻,为其及时止损7万余元。民警提醒,随着双11网购热潮的开始,诈骗分子也在绞尽脑汁的“蹭热度”,企图在双11中谋取非法利益。

10月20日晚上8点,淘宝双11预售活动准时开启,陈女士在某店铺上购买了一件号称“超值优惠”的手工制品,商家称只需按时完成手工拼装就可以“零成本”获利。

陈女士有些心动,便想在空余时间通过做手工制品来赚取一点佣金。客服小丽称自己手中的任务较多,请陈女士帮她完成一部分,不需要出钱,只用登录小丽的账号操作就可以,陈女士想着没有风险就同意了。在帮小丽做了几单后,当天晚上获得了50元收益。

在开始几单中,小丽发送的商品链接金额较低,并且返还佣金的速度很快,在取得陈女士信任之后,就逐渐提高商品价格,并以刷满数单才能返还佣金。

陈女士感觉自己被骗了,于是,来到东城派出所报警并寻求帮助,民警看到陈女士的3万元现金已经被骗了,幸好还有7万余元预付款没有付。民警对陈女士进行耐心解释后,陈女士终于认识到了这是一个骗局,并停止了另外7万余元的预付。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