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市场监管局:以清廉机关建设为抓手 加强特种设备领域监管

时间:2021-11-06 09:0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韩玉砚 通讯员 袁丽平 报道:“要立足清廉机关建设,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把监督责任延伸到安全监管执法检查一线,杜绝不作为、不担当等现象,切实保障特种设备领域安全。”11月4日,十堰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特种设备领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根据市委、市政府近期对全市安全工作的安排部署,结合市直机关工委派出纪工委的工作提示,该局组织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集中学习十堰市安委会第六次安全生产全会会议精神,以及《十堰市安全生产事故隐患销号管理制度(试行)》、《十堰市安全生产领域有奖举报制度(试行)》。

在市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督导下,该局深入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大排查,全市累计排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9641家/次,检查特种设备2.53万台(套),发现整改隐患725处,下达特种设备安全指令书236份,停用设备162台,立案查处65起,结案45起。该局严格督促部门、企业、行业落实安全责任,共跟踪企业206家、整改安全隐患334条,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查处、通报整改、形成震慑。

该局扎实开展全市气瓶全环节排查行动,对全市79家充装单位进行约谈,加强过期和报废液化石油气瓶排查力度。目前共检查餐饮门店1.5万家、居民用户11万家,排查气瓶40余万只,排查发现超期未检气瓶3.49万只,报废气瓶3.94万只,置换和扣押气瓶6.57万只,查处气瓶违法案件9起。

该局通过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清零”行动,对重点领域、重点场所的隐患整治情况进行“回头看”,集中组织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宣传教育等活动,全面排查特种设备领域重大风险和隐患。

“我们特种设备监管干部坚决做到把纪律挺在前面,监管责任扛在肩上。”该局特设科负责人表示,将尽职尽责履行岗位职责,全力以赴加强特种设备监管,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