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县市区两会|丹江口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时间:2021-11-06 16:23    来源:水都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丹江口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赵洪福主持会议 宋勇当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武小凯当选人民政府市长

11月6日上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丹江口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丹江电影院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赵洪福、潘新萍、武小凯、苏云辉、宋勇、刘庆海、赵学耘、冯琳、马力、余平、李拥军、陈钧、谢志勇、肖强、尹礼辉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政协主席李彬等其他市领导中的人大代表。十堰市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组长欧阳山,指导组成员陈钢,龚涵到会指导。

市委书记赵洪福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31人,实到227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十九届人大法制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名单;通过了市十九届人大财政经济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名单;通过了关于丹江口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丹江口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计划草案的决议;通过了关于丹江口市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决议;通过了关于丹江口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丹江口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丹江口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总监票人向大会宣布了选举计票情况,工作人员宣读了主席团公告;选举产生了丹江口市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须报请上一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以及出席十堰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单。

   

市委书记赵洪福对新当选的各位同志表示了祝贺,并希望他们尽心尽力履行职责,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为我市建设“‘两山’示范市、魅力新水都”,实现“经济倍增、冲刺百强”目标做出应有贡献。

新当选的丹江口市人民政府市长武小凯和市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宋勇,在闭幕大会上分别作了讲话。

   

武小凯表示,将坚定政治立场不动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执行市委的重大决策和工作要求,使政府的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方向,使政府的执行始终体现市委的决策意图,使政府的成效始终惠泽广大人民群众;坚持实干担当创业绩,只争朝夕抓招商,分秒必争建项目,雷厉风行优服务,努力创造丹江口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业绩,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坚持一心为民谋发展,把定下来的民生实事抓好抓实,把对人民群众承诺的事办妥办成,用干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让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成为丹江口市最鲜明的底色;坚持依法履职不逾矩,主动接受监督,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履行职责、行使职权;坚持清正廉洁扬正气,带头营造风清气正、干净干事的政治生态和良好氛围,自觉维护和树立政府形象。

   

宋勇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的全过程。始终坚持依法履职。不断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认真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积极开展执法检查和视察调研,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始终坚持密切联系群众。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思想,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将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坚持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成为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机关、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权力机关、全面担负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

上午10点45分,丹江口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闭幕式后,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人民法院院长,面向国旗,在市委书记赵洪福的主持下,在市人民政府市长武小凯的领誓下、在所有人大代表的见证下,庄严宣誓。(人大组综合报道)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