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县市区两会|政协张湾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时间:2021-11-06 16:01    来源:车都张湾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区两会进行时】政协张湾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11月6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张湾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区机关八楼会议室开幕。来自全区各界的政协委员汇聚一堂,共商张湾发展大计,共绘现代新车城美好蓝图。

1.jpg

区委书记张涛,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李如玖,区委副书记李璐等领导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换届指导组组长、市妇联副主席余霞到会指导。

2.jpg

张涛在开幕式上致辞

区政协九届主席官开意,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贺璟虎、王义红、朱道顺、付海波、黄燕、刘珊珊,秘书长李怀胜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官开意作报告,贺璟虎主持会议。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等其他县级领导和区政协老领导。

3.jpg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165名,实到会委员156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开幕

张涛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以来的五年,是全区上下砥砺奋进、开拓进取的五年,也是张湾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丰硕、令人振奋的五年。成绩的取得是全区上下共同奋斗的结果,凝聚着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

张涛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区第十次党代会,描绘了“引领主城繁荣,示范乡村振兴,为建设更高质量的现代新车城接续奋斗”的发展蓝图,部署打造“三区”,实现“五个新突破”的主要任务,要把发展蓝图变成美好现实,需要全区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奋斗,需要政协系统积极参与、鼎力支持。

张涛要求,区政协和政协委员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紧围绕区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牢记使命、发挥优势,把智慧和力量激发出来,把创造性和积极性调动起来,在新的奋斗征程中展现“政协新担当”、彰显“政协新作为”。

坚持党的领导,把稳政治方向

要把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作为最根本的政治原则,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自觉把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通过民主程序转化为区政协的履职行动,使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成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共识和行动。要围绕区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切实做到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行,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共同谱写张湾更高质量现代新车城新篇章。

坚持双向发力,服务发展大局

要坚持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贯彻落实区委提出的坚定不移服务东风,深化产城融合;坚定不移推动科技创新,促进产业升级;坚定不移更新城市,建设智慧张湾;坚定不移改善民生,提升幸福指数;坚定不移践行“两山”理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五个坚定不移”的主要任务,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谋发展之道,切实把广大政协委员的能量转化为助推张湾发展的强大动力。

坚持实干实为,凝聚民主合力

要围绕区委意图和群众利益,多说提气鼓劲的话,多做凝心聚力的事,形成群策群力、共谋发展、共创事业的良好局面。要建立健全与各党派团体定期沟通协商机制,积极听取各阶层、各领域人士的意见建议,最大限度地把各界群众团结在党的周围。要围绕区委安排的重点工作任务,主动将民主监督寓于党委、政府各项工作之中,与提案工作、与反映社情民意、与特约监督结合起来,坦率提出批评和建设性意见。

坚持改革创新,强化自身建设

要完善协商制度,创新协商载体,拓展协商途径,规范协商程序,不断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以改革的精神抓好自身建设,切实加强政协委员的管理和服务,不断增强广大政协委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要持之以恒加强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不断提高把方向、谋大局、抓落实的能力。

官开意受政协张湾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4.jpg

官开意说,五年来,在中共张湾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区政协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方位,勇担新使命,聚焦区委区政府工作中心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拓展深化“两联访”工作,通过社情民意、提案等途径,传民声、解难题、献爱心。围绕全区工作大局和中心任务加强调查研究,以协商促落实、促发展、促团结、聚合力,在服务大局中勇于担当,在推动发展中积极作为,在促进和谐中发挥优势,为张湾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官开意指出,刚刚召开的中共十堰市张湾区第十次党代会擘画了张湾未来“引领主城繁荣、示范乡村振兴,建设更高质量的现代新车城”的美好蓝图,为张湾政协未来五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新一届区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和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发展战略和中心任务,坚持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统筹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充分发挥政协作用,为张湾建设更高质量的现代新车城凝心聚力,画大同心圆。

朱道顺受政协张湾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九届区政协的提案工作。(两会报道组)

5.jpg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