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顾林做客十堰经开区周末大讲堂活动,教您如何走进资本市场

时间:2021-11-06 09:15    来源:十堰经开区微信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顾林做客经开区周末大讲堂活动,教您如何走进资本市场

为进一步动员干部开展大学习、促进经开区思想大解放。11月5日上午十堰经开区在龙门小学报告厅举行“弘扬工匠精神岗位大练兵”周末大讲堂活动,市委常委、副市长顾林受邀作专题讲座,十堰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柯贤国主持讲座并讲话。区领导周玲、程威,泰祥实业、倍力管业、华阳制动等企业负责人,区金融机构负责人,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企业代表现场聆听讲座。

顾林以《金融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题,从专业的视角,利用详实的调研成果和深厚的金融理论,围绕经济与金融良性发展、金融生态服务实体经济、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企业上市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四个方面,深刻分析了金融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现状和路径。

顾林指出要精准着力,营造服务实体经济的良好金融生态。做好产业布局、尊重市场主体、做好银企对接、建好信用平台、深化政银企合作、强化底线思维。

要坚持创新驱动,探索金融支持经济发展的新路径。发展绿色金融、直接金融、普惠金融、科技金融、供应链金融、跨境金融,深度融入双循环,加快构建新格局。

要抢抓机遇,以上市工作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正确认识上市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重点跟踪、做实规划、高位推进、做出特色、梯度培育、大力推广、加强督办、整合资源,凝聚合力。

柯贤国认真聆听讲座后指出,顾林同志的讲座,是站在全市经济工作的高度,以丰富的金融证券行业工作经验和专业的金融知识,认真分析了十堰企业上市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剖析了问题的症结和解决路径,为经开区实现“经济倍增、跨越发展”指明了方向。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讲座的精髓,结合经开区实际谋划部署工作,助推全区高质量发展。柯贤国强调要强化企业上市“一把手”工程。树立“抓企业上市就是抓招商”的工作理念,明确企业上市时间表和路线图,建立“金字塔”式梯次培育的上市格局。要尊重市场主体,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做实做优“企业吹哨、政府销号”服务品牌,顺应市场经济规律,减少行政干预,充分尊重企业市场主体地位,培育领头羊企业。

要提升服务水平,助力企业成长。围绕“惠企利企便企”工作任务,以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导向,坚持从严监管与柔性执法相结合、优化服务与加强指导相结合,利用好金融资源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柯贤国鼓励企业要提升创新创造能力,充分利用新思维、新技术、新模式大幅度提升产品生产、加工、运营、管理方面的水平和质量,着力提升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要积极争取上市,助推转型升级。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积极利用资本市场力量,推动实体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