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胡亚波活动报道集

全市11月重大项目暨京能十堰热电联产二期项目开工

154个项目 总投资315.8亿元

胡亚波宣布开工 黄剑雄主持活动

时间:2021-11-05 22:2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彭飞 段吉雄 全正 特约记者 陈林 报道:11月5日,全市11月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京能十堰热电联产二期项目开工活动举行。市委书记胡亚波宣布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剑雄主持活动。市领导师永学、张歌莺、赵哲、胡志莉参加活动。

本月全市计划开工项目154个、总投资315.8亿元,其中产业项目97个、投资252.8亿元,基础设施项目35个、投资45亿元,生态环保项目9个、投资3.3亿元,社会民生项目13个、投资14.7亿元。这些项目中,亿元以上工业项目48个、投资171.2亿元,10亿元以上工业项目6个、投资79.1亿元。特别是京能十堰热电二期项目,总投资约15.58亿元,将建设350MW超临界燃煤供热机组一台,并配套烟气脱硫、脱硝装置,可实现近“零”排放,对我市增加碳排放配额、提升集中供热能力、优化能源结构、促进节能减排等具有重大意义。

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市委市政府要求,全市上下要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锁定年度目标,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不进则退、慢进亦退的危机感,夜难寐、寝不安、食无味的责任感,始终保持“拼、抢、实”的工作状态和作风,心无旁骛谋发展,全力以赴抓落实,确保实现今年“全年精彩”、明年顺利开局。各县(市、区)要紧紧围绕“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主线,按照“主攻工业、做强园区、发展农业特色产业”思路,着力健全产业体系、梳理产业链条、绘制产业地图,瞄准行业龙头企业、产业链链主企业,坚定不移走出去、引进来,高位推进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坚持以亩产投资评判工作成效,力争招商引资取得突破性进展。要紧盯项目审批、用地、环评、拆迁等各环节前期工作,明确推进计划,压实责任链条,提供一流服务,确保全部开工;紧盯在建项目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抢时间、抢要素、抢进度,力争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紧盯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实打实研究,硬碰硬化解,逐条逐项销号,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入库、早建设、早投产。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