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落实“双减”!十堰514家校外培训机构已全部登记到位

时间:2021-11-05 20:41    来源:十堰广电  字体:  打印  播报

教育部日期印发通知,要求2021年10月31日前,各省教育行政部门要确保本地区所有校外培训机构在平台登记入册,11月15日前,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对辖区校外培训机构填报的信息逐一核查,标记运营状态,形成底数,那么目前十堰校外培训机构情况如何。

11月4日上午,记者来到茅箭区教育局,在这里区教育局安全股的工作人员正在对校外培训机构填饱的信息进行审查。

“目前学科类和非学科类的培训学校在监管平台进行了登记注册,我们主要对各校外培训机构填写的信息进行逐一审查,比方说在每个学校基本信息里要查看学校的名称、培训形式、培训类型、培训的学段是否与办学许可证和机构证照相符。”十堰市茅箭区教育局安全股王晓丽介绍。

目前茅箭区共有学科与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106家,非学科类77家,其中待初审16家,待复审2家,暂未出现注销机构。而这些校外培训机构注册信息还将上传市教育局,审核形成本市校外培训机构底数。

"根据省市的双减工作安排,首先对全市学科类的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明察暗访工作,其次将全市的校外培训机构,特别是学科类培训机构录入到国家的管理和服务平台,这项工作目前正在进行信息的核实核查,15日前将把所有的学科类培训机构的基本信息面向社会查阅。"市教育局发展规划科王忠春介绍。

截至11月2日,全市514家校培训机构已全部录入全国校外培训监管与服务平台。其中学科类培训机构217家,登记率达百分之百,14家已注销,合规12家。十堰广电记者 刘嘉辉)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