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双十一”首波“尾款日”后 城区迎来首个快递派送小高峰

时间:2021-11-05 16:2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曾雨 吕世银 报道: “收到7个快递,还有十余个在路上。”今年“双11”分两波进行,不少在1日至3日付尾款的市民陆续收到快递。记者从城区多家快递公司了解到,从11月4日起,我市迎来“双11”快递派送小高峰。

小李是城区某公司的职员,今年“双11”她在网上购买了不少化妆品及生活日用品。从11月4日起,她陆续收到快递。“这两天下班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小区快递驿站或快递柜取快递。”小李说,她有近20个包裹,目前到了7个,还有十余个在路上。

据了解,今年“双11”分两波进行,11月1日至3日为一波,11月11日为一波,而从4日至6日,“双11”快递迎来第一个派送小高峰。

胡经国经营着湖北汽车工业学院菜鸟驿站,平时,他一天的快递量在1400件左右,而11月5日则达到了2000件。“第一波售卖期的快递都陆续到十堰了,因此货量有明显增加。”胡经国介绍,预计到“双11”高峰期,他的货量将达到3300件。

记者走访百世、申通、圆通、中通快递发现,各快递企业的快递量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其中,百世快递货量达到4万件,比平时多出近1万件,申通快递也达到4.2万件,比平时增长1万多件。中通快递达到7万多件,比平时增长7000余件。

一家快递企业负责人表示,从11月4日起,入库的快递量较平时有明显增加,形成了第一个峰值,但真正的快递高峰还要等到“双11”过后的13日至17日。针对目前的快递小高峰,快递小哥已在全力派送,同时也提醒收件人保持电话畅通,存放在快递柜或驿站的包裹要及时取出,提高周转率,避免快递积压。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