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男子欲跳楼轻生 民警劝说分散注意,消防一把将其拉回

时间:2021-11-05 16:0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何利 特约记者 卢雨薇 报道:“我不想活了,我要跳楼。”近日,市府路一小区30楼有一男子欲跳楼。接到市民报警后,朝阳路派出所民警和消防队员迅速前往施救。在近一个小时耐心地劝解下,该男子打消了轻生的想法。

民警赶到现场时看到,一名青年男子坐在30楼窗户边,窗台上摆满了自己的身份证件和随身物品。男子见到民警和消防队员的到来,显得十分淡定,告诉民警如果再往前走一步,他就跳下去,说着就把身子往窗外挪。见此情景,民警和消防队员也不敢轻举妄动,商议分工配合解救。

民警一边和男子聊天一边慢慢靠近,消防人员则悄悄行至男子身侧。没想到,男子突然警觉起来,立马转换姿势,双脚蹲在窗台两侧。窗台边缘十分狭窄,稍不注意就会跌落,这时,民警灵机一动,拿起手机装作查询男子的身份信息,嘴上还不停地和他聊天,以此分散其注意力。消防队员这时找准时机,一把将男子从窗台上拽回。

民警和消防队员合力将男子带上警车,带回派出所进行处理。“有啥问题你和我们说,能帮你我们就帮你了,可莫想不开。”回到派出所冷静下来的男子向民警诉说了自己的遭遇。原来,男子今年22岁,感觉近期事业爱情都不如意,还欠下了一身债务,一时想不开有了轻生的想法。

在民警近一个小时耐心地劝解下,男子打消了轻生的想法,为确保安全,民警将男子的父亲叫来了派出所接其回家。

民警提醒:生活中遇到挫折在所难免,逃避、采取过激行为都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都应该积极去面对。请坚信生活的美好,不要用极端的方式对待,生命只有一次,别轻易喊停,生命无价,且行且珍惜!

( 责任编辑:朱贲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